close

2016-12-08 21.54.33.jpg

2016-12-19 (6).png

 

2,4-Dichlororbenzyl Alcohol 1.2mg / Amylmetacresol 0.6mg

含兩種活性抗菌成份, amylmetacresol (戊間甲酚) 和 2,4-dichlorobenzyl alcohol (2,4-二氯苯乙醇),

是溫和的殺菌劑,能殺死口腔與咽喉感染相關的病毒與細菌。適應症為消滅口腔細菌及咽喉炎症。

服用方法:

每隔2~3小時含服一粒。請依照服法,勿過量。如症狀持續,需過量服用或出現不尋常反應,請諮詢醫生。

特別警告:

如給幼小兒童服用,請小心謹防可能會被喉糖哽住。如果您對任何成分過敏,請勿服用此產品。如果您正在懷孕,

或如果已經被您的醫生告知您對一些醣類有不適應症,服用本產品前請先與您的醫生聯繫。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如哮喘。

或比較常見的對ASPIRIN過敏。

存儲方式:

請存放於小孩所不能觸及之處。置放室內溫度(攝氏25度或以下)

2016-12-18.png

台灣舒立效並無載明一天最多可以使用幾顆,但其他國家卻有標明,一天最多不超過12粒

2016-12-08 21.55.54 HDR.jpg

2016-12-20.png

Chlorhexidine Hydrochloride 5mg

外用抗菌劑及陽離子表面活性劑,對多數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具殺滅作用(雖然對革蘭氏陰性菌作用較弱)。

除可抑菌外,也可殺滅細菌

Chlorhexidine在鹼性環境,甚而酸鹼值稍低於7(弱酸性)的狀況下活力最好。它是非離子性溶液,

可以和其他非離子性溶液或陽離子性清潔劑溶液相容,但陰離子化合物會降低它的活力。肥皂也會降低它的活力;

肥皂處理過的物體表面,必須先用清水清理過,才能再使用本品。 
 

Chlorhexidine至少對10種得常見動物體病毒具有殺滅作用;而且一般認為還不止如此。

另外在5種致病性黴菌的研究中顯示,Chlorhexidine是具有殺黴菌作用的消毒劑。 


Chlorhexidine 是對組織毒性最小的消毒劑,也對不銹鋼製品,鋁製品和塑膠製品不具腐蝕性。

硬水多多少少會降低它的活性,但是和非離子性或陽離子性清潔劑聯合使用時,就能一定程度的矯正其效用回來。


Chlorhexidine通常可作為一般消毒劑和作為病毒殺毒劑使用。可以用來消毒犬舍,家畜醫院,畜牧場,包括籠子和診療台。

資料來源: Jack L. Tuttle,DVM,M.Ed   建盈(股)公司 陳銘政 譯  

Chlorhexidine 小常識

Benzocaine  2mg

此為局部麻醉劑,可緩解喉嚨疼痛不適感

Domiphen Bromide    0.5mg
「作用」:
1.本藥活性成分- Domiphen為特異性四級胺消毒劑,其具有陽離子性界面活性劑之特性,

可與細菌之細胞膜產生親和性,並可變細胞膜的穿透性,並進而進殺滅病原菌。


2.本藥之殺菌範圍寬廣,包括革蘭氏陽性菌、陰性菌、部分之黴菌及病毒等均具有感受性。

因此,用於口腔內之局部治療可有效防止病媒於口腔及咽喉之滋生。


3.本藥亦兼具乳化及清淨之效能,除可抑制菌繁殖外,亦可防止細菌之擴散,維持口腔衛生與健康。


4.於罹患咽喉腫痛、口腔潰爛、咳嗽、咳痰引起之不適感,使用本藥可明顯獲得消腫、止痛、舒緩之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藥師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