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LULU S.png 

相信大家對於日本熱銷藥品都非常清楚

本篇目的並不是一一介紹各種熱銷藥品

而是簡單讓大家了解

熱銷藥品購買時

每種藥品裡面所具有的成分與適應症

畢竟這是藥品,若有任何問題

還是要找藥師諮詢喔!

螢幕截圖 2016-01-03 23.19.00.png 

螢幕截圖 2016-01-03 23.19.53.png 

圖中 提供給大家參考" 建議售價 " 與 " 店家價格 "  ,店家價格為網路查價而得,會有波動起伏,僅供參考


目前上列表中的感冒藥,唯一在台取得販售許可的是 "欣樂樂-愛思(Shin Lulu-Ace)"

最大差異成分為Dihydrocodein「二氫可待因」,在台販售的"欣樂樂-愛思(Shin Lulu-Ace)"

並無含有Dihydrocodein「二氫可待因」,而甚麼是Dihydrocodein「二氫可待因」呢?

引述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pi...國家網路醫院文章

台灣觀光客常喜歡到國外買成藥,日本知名的感冒藥「新ㄦㄦ-A錠」(譯名露露)就是國人常會購買的

一種成藥,但日前衛生署卻查出這種感冒藥含有第二級管制藥品Dihydrocodein「二氫可待因」成份,

在國內並沒有廠商查驗登記屬禁藥。吃久了會上癮,甚至肝腎衰竭。

各位到日本買感冒藥時,切記不可不知裡面成分喔!



另外提供藥品攜帶回國管制規定 ( 2015/2/16 生效~)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,
民眾出國攜帶西藥回國以36瓶為限~每一種藥不能超過12瓶。 

財政部關務署 連結:http://web.customs.gov.tw/ct.asp?xItem=71364&ctNod...

(一) 西藥:以一年使用量為原則估算,非處方藥每種至多十二瓶(盒、罐、條、支)為原則,合計不超過三十六瓶(盒)為限。另基於各國對於處方藥均要求攜帶處方箋(或證明文件),因此攜帶處方藥而未攜帶醫師處方箋(或證明文件),以二個月用量為限;攜帶處方藥及醫師處方箋(或證明文件),不得超過處方箋(或證明文件)開立之合理用量,且以六個月用量為限。另針劑產品均須攜帶醫師處方箋(或證明文件)。
(二) 中藥材及中藥製劑:將中藥材由原先零•六公斤放寬至一公斤,並增列中藥材及中藥製劑於限量外攜帶入境之中藥材及中藥製劑(藥品),應檢附醫療證明文件(如醫師診斷證明),且不逾三個月用量為限。
(三) 錠狀、膠囊狀食品:考量民眾出國旅遊攜帶及使用需求,並依國人出國頻率/期間、使用習慣等綜合評估,放寬為「每種至多十二瓶(盒、罐、包、袋),合計以不超過三十六(盒、罐、包、袋)為限」。
(四) 隱形眼鏡:考量民眾出國旅遊攜帶及使用需求,並依國人出國頻率/期間、使用習慣等綜合評估,放寬為「單一度數六十片,惟每人以單一品牌及二種不同度數為限」。

藥品的原則均以原包裝為限,拆裝及散裝不在規定內,而且藥品+攜帶入境商品,
合併總價值需在完稅價格新台幣兩萬元內,才準免稅,否則請走紅線櫃台,依法申報唷。

旅客或船舶、航空器服務人員攜帶之管制藥品,須憑醫院、診所之證明,以治療其本人疾病者為限,其攜帶量不得超過該醫療證明之處方量。

「病人隨身攜帶管制藥品入境出境中華民國」申請,請洽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。
錠狀、膠囊狀食品每種12瓶,其總量不得超過2,400粒,每種數量在1,200粒至2,400粒應向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申辦樣品輸入手續。
自用藥物之品名及限量請參考自用藥物限量表及環境用藥限量表;許可申請,請洽行政院衛生福利部02-27878200。

錠狀、膠囊狀食品每種12瓶,其總量不得超過2,400粒,每種數量在1,200粒至2,400粒應向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申辦樣品輸入手續。

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 http://web.customs.gov.tw/public/Attachment/711281...

入境旅客攜帶環境用藥限量表http://web.customs.gov.tw/public/Attachment/711281...

Read more: http://lohas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70030-%5b%e6%...




arrow
arrow

    藥師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